Glitch

404

At least we are together

看门狗2通关纪念。有剧透不打tag自萌

先容我呐喊一声他们太他妈可爱啦!!!!!!!!!!!

通关时长和狗一差不多,还短一点。 狗一的时候我很迫切的想要结局,因为真相在那里,而狗2(。

我们不care我们就是要搞事!

主角,一开始被我嫌出万米远的Marcus,yuki第一次给我看图透的时候是声优放的初版人设当时把我看到绝望,推上也不少有表示WTF这跟狗的差距太大了吧,然后就来到了E3,好吧E3我根本就没注意到他嘛全程被扳手勾走注意力。

谁都知道,扳手火定了(。


是个难眠的夜晚,室友都在梦乡,而我抱着手机迎来晨曦和育碧的压轴大戏看门狗2,以至于第二天中午醒来她们问我是不是失恋了。 如果主角不再是艾登皮尔斯,可能某种意义上是失恋了没错。


口是心非是个坏习惯,在PC跳票一个月的情况下,平白捏着steam上的黄金版预售夜夜嚎啕我要扳手。 其实可以理解表示再买育碧预售的是孙子……因为狗2出来就打折了(微笑。 但是对我而言,看门狗2真的值得这三百来块,不过一只口红的价格,凝聚了各个工作室长达两年不止的心血。

狗2的场景做得非常美,虽然可能和我的1070有关……但是这次优化也做得很好了能感觉。 细节很好,从雨雾到光线,从阴影到水波纹理,到成千上万的NPC(包括暴力砸车被我拦住还打我的阿姨和因为我把车停路中间而跑来暴打我的叔叔。

地图很大,比芝加哥大了很多,相比前作而言,进步和真诚是显而易见的,不单单是地图,虽然一开始我觉得UI丑了点,好吧现在我还是觉得丑了点只是习惯了而已…

技能的改变方式对我倒是没什么影响,虽然这是个主打黑客的游戏,玩法丰富,但我还是很喜欢粗暴的干人方式(你。 尤其在扳手那一章,沃日你欺负我扳手还指望我不屠光你们???? 

在狗1DLC的时候就估计遥控车视角会在2里被沿用,果然成了主打。无人机倒是真的没想到,设计得挺好的,虽然一开始我给二狗买衣服去了导致很长时间没有无人机用。在灯塔上解锁的时候恰好是日落,借着无人机的视角起航,飞鸟和海平面上燃烧的夕阳几乎想让人就此停驻。

第一次在夜晚做任务的时候在海岸,Marcus说他可以多等一会,反正风景很美。匆匆忙忙的搞完最后一项任务,我看着他回过头,海对面的旧金山灯火辉煌,繁华而生机勃勃。而且他的朋友正在那里等着他。

我在狗一的时候感到前所未有的,为他而来的孤独,在狗2消失殆尽。

芝加哥的海上常常风雨交加,驾着快艇躲开警方之后,遥望着风城只有无限的孤单感,千万盏灯火都与艾登无关,而他只身在静默而黑暗的海面。


可是Marcs不,也许电话会打进来,线上有几个人永远在斗嘴,古典和说唱随机播放,他会说你们真该看看这太TM爽了而扳手会说妈的我也想去。

E3那一晚,曾期望新的主角不要孤单。

他们做到了。

对Marcus的改观是一点点的,刚开始仍然觉得他是没事找事的小青年,但逐渐发现他的性格其实很有意思,作为被设计成黑客这种独立特行的角色的人,他却在叛逆的外表下意外的邻家大男孩,很值得依靠的那种人。他对待每一个同伴都认真细心,而自己坚持的理想主义也十分明确,他并不是不择手段的那种人。 在何瑞修死后,他表现出一反常态的愤怒,高于他自身的冤屈,高于布鲁姆带来的羞辱,侠肝义胆也不过如此解读了。他对待害羞的Josh会格外细心和耐心,而和扳手总能有讲不完的梗,而唯一的女孩子——BTW本作女主角的存在感真的不太高…… 他也表现了足够的风度,在DEDSEC濒临解散的时候,他都不忘拿自己成了通缉犯的惨事来安慰她。

好感度飞速提高还是在扳手那一章,Marcus几乎肩抗所有任务,但他为了扳手的面具对自己的事情说去他妈的,因为他知道扳手很需要那个面(本)具(体),当时我就,诶,如果我有女儿,我愿意把她嫁给你(。当然我就不嫁了毕竟我已经嫁给你前辈了(不要脸。

诸如此类贴心的细节实在很多,给josh把啤酒换成饮料,安慰人,稳固军心,哪怕是最后那段超级主旋律我都不想听的讲话233333

他那么年轻,对世界怀抱理想,痛斥丑恶瓦解阴谋。 好像不太真实,却切实的让玩家感到,他不会令你沮丧。而大家会乐于身边有他。

DEDSEC

扳手的风头盖过一切应该没有异议。

我甚至不想再用笔墨夸他了……他就是 可爱到让人窒息 狗一给了我新生命,而狗二夺走我的灵魂。

他的声优猜他也就是二十多的年纪。金发蓝眼,说真的宝贝谁会在乎你脸上的伤痕呢,对我们来讲,你的一个毛孔都在散发可爱… 但是每每想到他被摘掉面具那么受伤的声音,就没办法不心疼。他和Josh的害羞更加不同,Josh的害羞呆萌与他本身是一致的,内向,敏感。 而扳手像只小刺猬,用从头到裆的刺(……)来掩盖面具下的自己,不敢说他面具下一定是柔软的,但显然和那个张扬的他有所不同。

唉真的不想夸了因为我还能夸两万字。

看到扳手会给人一种love is an open door的心情,他和你那么合拍,会用llap打招呼,会和你讨论世界末日是因为天网还是丧尸,他就是你身边和你最能聊的那个人,给你一次又一次的惊奇和欢欣,而不管你那天过得怎么样,都没法拒绝那个像素变换出的笑脸。

他对机械的感情同样是打动我的一部分,在wrench.jr终于完工后,他抱着机器人开开心心的说我爱你的样子像拿到心爱玩具的小孩,而Ray最终要送走机器人去引爆的时候扳手生气的样子让人觉得,这完全是个错误的决定。

最后他将机器人送进仓库,还抱了抱它。

透过摄像头,看得我眼泪都差点掉下去。

扳手值得世界上所有的爱。

写了一大堆也不知道具体夸了这游戏啥,玩玩别的支线再继续夸。

至于bug呢,没有遇到多少,比较明显的就是几个抽风穿模的NPC,骨架傻逼了一下。还有不知道转弯原地踏步的傻子,以及过大的物理体积。

狗2的驾驶进步了很多,但也大幅削弱了开车在任务里的地位,在我的金鱼记忆力这次几乎是没有什么和车有关的任务,除了最开始那个偷车和试驾。作为玩过狗一的人,我能感受到游戏制作的用心,在城里疯跑的时候没有一那种开得人生不如死的感觉,那个任务给人的感觉真的只有

Wellcome to San Francisco

你能看见洒下的礼花璀璨如他们的年纪

你能看见城市的灯光下被科技支配的生活

你也能看见 电视上 直升机上 警车上闪耀的警灯被拍下

夜夜如常的疯狂念头

If this night is not forever

At least we are together

We are dedsec,join us.

悄悄借用正好同时放出的小哥哥的新单,第一次听就觉得,哇好合适,连MV都很合适……


评论
热度(1)

© Glitch | Powered by LOFTER